桅卷之灯(桅灯)

不被点梗不会做饭

【博天】饴糖

接剧情,也可不接,随性啦~

------------------------------

大天狗攥着手里的袋子,上面还没有来得及被画上乌龟和仙鹤,做贼似的飞回黑夜山,连自己也没意识到便已经落在了樱花树下,由于妖力滋养,樱花树并未因为冬季的到来而凋零,却也不似三月时候那般绚烂绽放,几片淡粉旋转飘落。

 

大天狗迫不及待地打开盛有饴糖的袋子,碍于面子,刚才收集材料制作的时候不好顺手饱饱口福,现在捞了这么多,总算可以吃个够了。就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现在的他笑得像个孩子,只是几颗糖果,就可以开心好一阵子。

 

“大人好快乐啊。”路过的小妖小声嘟囔着,“大人手中的东西看着好好吃……”小妖在大天狗十米开外转着圈儿,犹犹豫豫,想上前讨两颗,又不好意思开口。

但是好香啊,这么离开又舍不得……

 

大天狗察觉到了小妖,翅膀本能张开,双手一抱准备护食,拜托他都没来得及尝一口!却又强行放松下来。不行,自己不能这么小气。

小妖见大天狗瞧见了自己,“吱”的一下跳了起来,刚要开口道歉再火速离开,便见大天狗来到了自己身前,蹲下身子递出来晶晶亮亮的小方块,小妖翕了翕鼻子,甜丝丝的,两只眼睛水灵灵地看着大天狗,手指搓动着,他能拿吗?

 

“今天恰逢平安京举办庆典,吾应邀前去,好友送了一些,吾吃不下,便送给你些吧。”没错就是这样,大天狗睁着眼睛说瞎话。才不是因为今天七五三节,每当这个时候博雅家的小妹妹会做饴糖,她做的饴糖又甜又香,比市井上卖的好多了……更不是因为博雅!

 

“真的可以拿吗!!”小妖开心得尾巴晃个不停,它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掐起一块,怕糖滑掉,又赶快放进了嘴里,黏糊糊的糖化在口中,“真的好好吃!谢谢大天狗大人。”了了心愿,小妖蹦蹦跳跳地跑开了。

 

大天狗心痛,但他不能说,少了一块没什么关系!忍下心中惆怅,抬头却觉得四周有点不对劲,不好的感觉油然而生,大天狗表示他想逃,去哪儿不好来这颗樱花树下,没什么好事……

 

“大人我也想吃……”

“大人手上拿着是什么?”

“好香啊,大人你身上为什么那么香?”

“大人我可以尝尝吗?”

“大人给我一颗吧!”

“大人我朋友说他想吃。”

……

 

大天狗微笑,大天狗重新打开自己的袋子,大天狗微笑地把糖一颗颗分了出去,大天狗默默地想,这些小妖还不会化形,还不会收敛自己的妖气,最重要的是他们没钱,也没有认识的人,没有办法去平安京买到饴糖,或许这是他们唯一吃到这么美味的东西的机会……大天狗感觉到了,自己的心在流泪,但他不能表现出来。小妖们见他们的大人这么慷慨,本来还是一个个好好地排着队等着轮到自己,后面就变成一窝蜂闹闹哄哄地围在大天狗旁边伸手够糖。眼睁睁地看着手中的糖不断减少,大天狗哀叹,摸摸小妖的脑袋,开始考虑待会儿用什么理由再去博雅那一趟……

很快,袋里只剩下两颗饴糖了,幸好,小妖也剩下了一个,大天狗在小妖兴冲冲地拿糖飞走后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一炷香之前,自己还是拥有满满一袋快乐源泉的妖……

 

“大天狗大人,也能给我一颗吗?”大天狗绝望地回头,刚想连糖带袋塞给身后的人然后赶紧飞走离开这块是非之地,却陡然察觉到不对,这只小妖的声音怎么这么成熟,还这么……熟悉……

看着眼前清朗的面孔,大天狗不客气地朝对方脸上甩了一翅膀。

呵,这个心直口快的家伙,现在晴明他们都知道自己喜欢吃甜食了,这笔帐还没算,又过来窥伺吾的饴糖!

 

吃了一嘴鸟毛的博雅胡乱擦了擦自己的脸,这家伙又乱发什么脾气啊,亏着自己还好心带了糖过来。

 

“喂大天狗。”博雅朝樱花树望去。樱花树好似不在这尘世轮回中,从有记忆的时候起,就没见它凋零过,无论外界如何纷纷扰扰,也依旧这般烂漫……

 

不用回头,大天狗也知道博雅在想什么,他将手掌贴在树干上,感受着树下的妖力涌动。这株樱花是黑夜山的树灵,多多少少受大天狗妖力的影响,有时也能反映出大天狗的心境,只是博雅那家伙,估计迟钝到发现不了这个吧。

 

“喂……”

 

“你怎么过来了?”

 

同时开口,源博雅避开了大天狗清澈轻淡的眼眸,舌头打了个转儿才说到:“神乐怕你的饴糖不够吃,让我多给你带点。”

 

“是神乐嫌你笨手笨脚的吧。”大天狗坐在树枝上毫不犹豫地戳穿博雅。

 

“……”虽然有一点儿这个原因但其实是我自己提出来找你的但这个我不会说出来的,博雅紧了紧拿在身后的袋子,上面还绘有栩栩如生的仙鹤和乌龟,“大蠢货。”

 

风吹过,顺去了樱花的清甜,也顺来了饴糖的香味,博雅抓住树枝,一个翻身便坐在了大天狗的身边,大大咧咧地将手往树干上一撑,长着翅膀的妖怪便被圈在了人类和树中间,“神乐特意多做了几个,跟小孩子抢……哎呦!”博雅用空出来的手捂住自己的头,龇牙咧嘴。

 

“你才抢!”大天狗收回手,却难以压下扬起的嘴角,清清浅浅的笑,却深深印在博雅的心里,他想守护的,不就是这样随心的大天狗吗,高高在上追随着心中大义不顾一切的大天狗,让他感到陌生与恐惧,他怕大天狗在那条路上走的太远太远,以至于忘了身后的一切,忘了还有人可以和他并肩而行。

 

“噗嗤……”博雅突然低低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大天狗不明所以地扭过了头,好看的眉眼微微收拢起来。

 

“没啥,想到了以前的事情。”博雅凑近大天狗,舔去了他嘴角沾上的糖粒,顺势伏在他耳边。

 

大天狗的翅膀稍稍张开,感受着身上人类传递过来的热量,被对方一提,自己也想起来了。

 

那还是好小的时候吧,博雅还未成年,当时自己和他认识不久,也是在七五三节,穿着羽织的博雅再一次闯进了自己的领地,带来了人类的千岁糖,招呼着自己和他一起尝尝。彼时的自己看着博雅手中的糖移不开眼睛。

 

“我妹妹做的,可惜她今天有课没法过来,尝尝看,一定比你以前吃的都好吃!”少年亮亮的眸子望着自己,伸手接过,舌尖一下一下舔着圆圆的糖球,感受着浆液在口中一点点散开,好甜好甜,却不齁人,带着稻谷的独特味道。

 

“今天是七五三节,父母通常都会给3岁5岁7岁的男孩女孩买这种千岁糖,祈求他们能拥有长久而富足的生活。”博雅在树下坐下,望着山下平安京的灯火,刚扭头便看到少羽又将糖棍递了回来,“你做什么?”

 

“吾是妖怪,不需要这个也能活得长久。博雅是人类,博雅需要。”少羽眼中天真,但坚定地很。他想起族中长老说的关于人类的故事,虽然与博雅认识不久,但他希望能和博雅做尽量久的朋友。

 

“哈哈哈!”博雅朗朗的笑声回荡在林间,他看着少羽渐渐生气的模样硬生生将后面的咽到了肚子里,肩膀却还是止不住地颤抖。什么嘛,武士的精神从来不是苟活,更何况,那只是美好的祈愿罢了。博雅觉得心中暖暖的,他推回了少羽伸过来的手,有一下没一下撩着对方的翅膀尖儿。

 

少羽很不开心,扭头不看博雅,一口咬碎了手上的糖球,嘎嘣嘎嘣地嚼着,却没收回翅膀。好心当成驴肝肺,过分。

 

然而博雅突然将头凑了过来,舔了一下糖球,“一口也可以哦。”

 

少羽愣了愣,看着面前人干净的笑容,背后是绵延的山林,他突然想拉住博雅,宫廷里的生活,不适合他的……

 

“喂……喂!”源博雅将手在大天狗面前晃了晃,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了?

 

又是一翅膀呼了上去。

 

源博雅捂住自己的脸,看来这家伙还是和以前一样,他担心个鬼哦……

 

仿若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的大天狗低着头,敛着眸子一块块吃着手中的饴糖。甜甜的东西真的太好吃了。

 

博雅从腰间取出竹笛,笛声渺渺,仿若当年模样,化不开月光,却融满了星河。

 

大天狗看了看手,上面沾满了浅褐色的糖浆,罢了,今天自己便当个观众也好。

 

--------------------------------------------------

 

番外:

 

没吹几曲之后

大天狗:不行,你不能吹了。

博雅:为什么?

大天狗:……(想说吹的不好听……)

大天狗:……(可是他吹的真的好听)

博雅:虽然最近平安京动荡,但我没荒废音律的练习啊。

大天狗:……(我什么都没说……就是不想让你一个人吹)

大天狗转过头啃棍子。

博雅:……

博雅凑上去抓住大天狗的手。

大天狗:……(这家伙干嘛)

博雅开始舔掉糖浆。

大天狗:!!!(愣愣地看着对方舔完了糖浆,末了对方朝他得逞一笑,露出粉嫩的舌尖)

大天狗一翅膀扇过去……

博雅趁着大天狗扇过来之前仅有的0.1秒空隙扑上去抱住了他!

博雅在大天狗脖子旁边轻轻嗅着,伸出舌尖碰了一下。

博雅:好甜,我能吃掉你吗?你都吃掉我……的糖(小声)……了。

歪理!大天狗耳朵红到滴血。

博雅一口咬住。

……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